暮然回首,你依然靜靜的在那兒,我不敢抬頭看,我只用眸光回望,看著你一絲絲微笑,讓我的心悄然綻放,有你的每一個畫面,都在我的記憶里無法抹去,在我的青春年華里,命運給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,我不敢去愛,因為我沒有資格愛,心中的火花已熄滅,假如春風要我暗淡,我會傾盡全部的力氣去點燃我那已熄滅的心,紅塵的一切都是喧鬧的,我想靜靜的傾聽著那傷感的旋律,讓我與紅塵隔離,我就像一顆露珠,躺在葉片中心靜靜的睡覺,夢里甜甜蜜蜜知多少,喜歡夢里有你的身影,讓我靜靜的想著,看著,我已知足。   愛情這個詞,似乎對我朦朦朧朧,隱隱約約,不敢去想,只能靜靜等待著我的心所屬的那個人,那個人是否出現在我的生命里,我的世界里,我不敢奢求,但是我會甜蜜的幻想著,那份幻想的甜,可以滋潤我這脆弱的心。   那人,當我在暮然回首時,你是否還在燈火闌珊處呢!我依然等待著你的回望,投向你的我的目光,閉上眼睛感受吧!在你的視線里我是不重要的,在這被停止的時刻,我曾描繪的彷徨戀人的經過,在這個世界上重復的悲傷,我想說再見,在許多未知的路上,我依然追隨著那朦朧的光芒。   在那預知未來的世界里,我依然在等待,如果未知的未來不能更改,那也是我的心不會再改變,我喜歡秋天這個季節,因為在等待著你的出現,不牽手也可以漫步風霜雨雪,不相見也要朝思暮念,你的笑,你的好,是我溫暖的依靠,等夏天,等秋天,等下一個季節,等待著你的出現,如果你還愛我,我會再原地等待著你熟悉的身影。 +10我喜歡

洪愛周這名字是爺爺給取的,爺爺姓洪,奶奶姓周,她從小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。爺爺喜歡喝酒,早年在城里收破爛謀生。家里有一壇不知藏了多少年的紅酒,爺爺特地用塑料箱套著,總是舍不得打開。像愛孫女一樣,爺爺平時總是護著那壇酒,不許人靠近它半步。 奶奶喂愛周奶粉整整二年,要脫開奶瓶了,可她就是不肯吃飯,甚至看見飯就要躲起來。所以奶奶想出了五花八門喂她吃飯的花招。“愛周,快來!今天做了好多好吃的,快來吃!”奶奶在院子高聲叫道。“啥?”愛周又在裝聽不懂了,故意將頭一扭,跑到廢舊紙箱里藏起來。“快來吃飯!”奶奶用勺子敲著碗。“不要不要!”愛周扭過身跑到門后躲著。“愛周快吃,乖乖吃飯就是好寶寶,爺爺開心,就會給你買糖!” 中秋節后第一天開學,爺爺送愛周去幼兒園,出來的時候小姑娘跟到門口號啕大哭,死活也不愿意入園上學,爺爺手足無措,焦頭爛額。孩子抱著爺爺的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一個勁兒地“我不去我不去”。一旁的老師看得有些無奈,對孩子爺爺說:“要不今天就先回家吧,我看妞妞哭得有些嚇人。”老人笑瞇瞇地對老師說:“李老師啊,你先回屋,明天會我就把孫女送進去,你放心,耽誤不了太久。” 洪愛周自從上幼兒園起,都是爺爺親自接送。來來回回,這條路不知走了多少次。爺爺總是說:“等你奶奶身體恢復后,就可以接送你了。” 洪愛周上小學了,都是爺爺親自接送。來來回回,那條路不知走了多少次。爺爺總是說:“你爸死的早,不然,他就可以接送你了。”洪愛周對她的爸爸沒有留下一點印象,有時她會問起,爸爸呢?“早死了。”爺爺會指著一張學生模樣的照片對她說。這張照片爺爺珍藏著,單寸,黑白,戴紅領巾,有些發黃。愛周因長兔唇,經常給小朋友取笑。但她從小性格開朗,愛笑,也愛做夢,常常會異想天開——人裝上恐龍的牙齒會怎么樣?人插上翅膀會飛嗎?……還很熱愛自由,喜歡無拘無束地成長。 洪愛周上初中了,爺爺還要接送。孫女不允,她要自己學騎自行車。爺爺平時省吃儉用,自行車是愛周十二歲生日那一天買的禮物。騎著嶄新的自行車,她不停地在曬場上轉著圈,愛周在前面騎著,爺爺跟在后面跑,生怕有個閃失。下雨了,爺爺滿身是泥水,望著滿身是泥水的愛周,樂呵呵地笑了:“孫女會騎車了!” 從家到學校,從學校到家,來來回回,洪愛周騎自行車帶著大書包,這條路不知走了多少次。每次學校的家長會都是爺爺來參加,他總是說:“你沒有媽媽,你要比別人更加努力,將來才會有出息。”洪愛周特別懂事,割草撿柴,放鴨牧羊,樣樣都會。學習成績拔尖,人又長得機靈,鄰居們都夸她。雖然住的是一間破爛不堪甚至一個屋角已經露天的破屋,但總歸是她的家啊。有星星的夜晚,有時她抬頭看著星星,想自己的身世,一呆就是大半夜。 有一次,她在同學家里一起寫作業,討論數學習題。無意中聽同學的家長說起:“洪老頭也怪可憐的,獨生兒子14歲時病死了,現在老太婆又生病。幸虧這小孫女乖巧……” 洪愛周取得博士學位,整容術后,兔唇已經少有痕跡。結婚時,爺爺鄭重地端出那小壇紅酒作為陪嫁。他顫抖著雙手,同時拿出酒箱里的舊布條給她看,上面字跡雖模糊不清,但尚可辨認:“女嬰生于1958年農歷9月16子時,因無糧養活,無奈棄之,望好心人收養,這壇紅酒作酬謝。” 這時,洪愛周呆在那里,一動不動,已是淚流滿面。她一下子突然跪到爺爺面前:“爺爺啊,是您三十年如一日,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。爺爺,您就是我爸!”   +10我喜歡

煤桶騎士〔捷克〕卡夫卡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煤光了,桶空了,煤鏟無精打采,爐子吐著涼氣,房里滴水成冰;窗外掛霜的樹葉枯干僵硬,天空儼然是一枚銀盾,擋住所有乞求幫助的人。我必須搞到煤,我不能就這樣背對冷漠無情的爐子,面向冷漠無情的天空被活活凍死,我必須沖出這重重包圍,踏上向煤店老板求援的路程。煤店老板對普通人的呼求充耳不聞,我必須不容辯駁地向他證實,我這里連一丁點煤也沒剩下;使他明白,對我來說他便是天上的太陽。我要像一個乞丐那樣去乞求他的幫助。這種乞丐,喉嚨里發出瀕臨死亡的哮喘聲,大有非死在人家的門臺上不可之勢,于是,那些大戶人家的廚子便把咖啡壺里的殘渣剩湯施舍于他。煤店老板大概和大戶人家的廚子相差甚少,盡管他內心充滿惱怒,終究能品味到我的要求,說一聲:“你死不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后把一鐵鍬煤扔到我的煤桶里。我到達的方式將決定我的成敗。因此,我騎煤桶飛去。我騎在煤桶上,手握桶把——這韁繩再便當不過,艱難地拾級而下,到了樓下,我的桶卻奇妙地騰空而起,飛了起來。即使是跪在地上恭順的駱駝,起身時也沒有我的煤桶這般尊嚴。那種畜生總愛在騎士的木棍下瑟瑟發抖,我騎著煤桶在僵硬冰冷的街道上慢跑。有時我們飛到一層樓房那么高,低飛時也不矮于房門,最后我異乎尋常地飛到煤店,在拱形屋頂上盤旋。我俯視下面,看到老板正伏案疾書。他打開房門,放出室內多余的熱氣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老板,”我喊了起來,我的呼喚本已讓冰霜凍得沒有氣息,又被我口中呼出的冷霧吞噬下去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求求您!老板,給我點兒煤吧!我的桶空空如也,我騎在上面都飛了起來。行行好吧!我有了錢一定還賬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老板用手罩在耳朵上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沒有聽錯吧?”他猛地向身后的老板娘問道,“我沒聽錯?有主顧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什么也沒有聽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老板娘說道。她的呼吸仍是不緊不慢,手中的織活也沒停下。身后的爐火把她的后背烤得暖洋洋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聽見了。你一定聽見了!是我啊,老主顧了,忠實的老主顧;只是目前我一無所有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大聲喊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老婆子,”老板說,“是有人。我的耳朵還不會這么背。一定是位老主顧,常來買煤的老主顧。要不我怎么會聽得這么清楚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怎么了,老頭子?”他的妻子停了一下手中的織活,就勢拉到胸前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沒人,街上一個人也沒有。咱們的主顧都不缺煤燒。可以關上店門,歇幾天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就在這兒,坐在煤桶上呢,往上看看吧,只消瞥上一眼,就能看見我。我求求,你們一鍬煤就行。要是給多了,我會高興得忘其所以的。其他主顧都有煤,啊,但愿我也能聽到煤嘩啦啦地鏟進我的桶里的聲音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呼喊著,并沒感覺到眼淚已凍成冰,使得兩只眼睛變得模糊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來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老板應著。他晃動著一雙短腿,走出屋來。誰知這時老板娘已站到了老板身旁,她伸出手擋住老板,說:“你待在這兒。你這么疑神疑鬼的,還是我去吧。別忘了昨兒夜里你那陣咳嗽。就這么一樁買賣,還沒準兒是你憑空想像出來的,為這么點事,你就想豁上你的肺,把老婆孩子扔下不管?你回屋,我去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別忘了告訴他我們這兒各式各樣的煤都有,我給你唱價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好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老板娘說著從房內走到了街上,她一眼就看見了我,我喊道:“老板娘,鄙人向你致以最恭順的問候。給我一鍬煤吧,桶就在這兒,我會自己弄回家的。給一鍬最不好的也行。我一個子兒都不會少給的,只是眼下一文沒有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眼下一文沒有”這個字實屬不祥之詞,和附近教堂尖塔上的鐘聲混成一體,真不對味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哎!他要買什么?”老板喊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什么也不買,”老板娘回答,“這里沒人,連個鬼影也沒有。我只聽到鐘敲了六下,我們該打烊了,天冷得要命,明天咱們還有好些買賣等著呢!”她什么也沒看到,什么也沒聽到。不過,她還是解開圍裙帶子,想用圍裙把我扇走。不幸的事到處都是,看看如今大獲全勝的恰恰是老板娘。我的煤桶具有駿馬的各種神功奇力,卻偏偏缺少抵御能力。煤桶太輕了,一個女人的圍裙就把它扇在空中飛旋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臭老婆子!”我回頭叫著。老板娘這會兒正轉身回店,那神情,幾分輕蔑,幾分欣慰。她朝空中揮舞著拳頭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臭老婆子,我只求你給我一鍬最差的煤,你連這么點忙都不幫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說著我便升到了冰山高處,永遠地消失了。  +10我喜歡

【作者小傳】關英,網名鶯子,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人,喜歡寫作,熱愛生活。     語出驚人(微小說) 文/關英   妹妹(乳名)今年六歲了,在幼兒園大班上學,是我愛人外甥女的女兒(有點繞)。她聰明伶俐,乖巧活潑,胖嘟嘟的小臉蛋,有一雙明亮會說話的大眼睛,笑起來還有一對甜甜的小酒窩,再加上她的時尚辣媽會打扮,給她穿上漂亮的花裙子,烏黑的馬尾辮,扎上鮮艷的蝴蝶結,簡直就是童話劇里的小公主,可愛極了! 妹妹特別喜歡來我家,喜歡我家寬敞的院子,觀賞各種花花草草,逗我家的小貓小狗,一來就開心地到處跑。 有一回我正在洗碗,妹妹來到我身邊,一臉正經地說:“舅姥姥,有男同學追我!”什么!如今的孩子這么早熟嗎?早戀從幼兒園就開始了嗎?以前我在鏈接里看到過,小學生送辣條、薯片和糖果作為交往的禮物,難道以后不僅僅限制于小學生階段,而是提前到幼兒園了嗎?如今科技先進了,全民生活水平提高了,莫非思想也要從娃娃開始進化了嗎?我正在浮想聯翩,思緒零亂一地不可收拾之時,妹妹又說:“一下課他就追我,一下課他就追我,跑得我都肚子疼啦!”    “啊?啊!” +10我喜歡


林佳靜的優質必買清單51319張依婷的評價心得19223舒耀德的優惠好物
曹志穎的優質推薦評比53972 楊泰宸的評價心得張右康的優質必買清單96853 陳品一的評價心得39965左美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74585 林嘉如周年慶優惠8594012863林怡君的推薦清單94831 周素婷的評價心得306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4gv9euv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